小梅子碎碎唸

OIKOS 共同主題Podcast 網路廣播Widget , Dashboard 模組OSX 上跑 WiniPhone 手機




訊息快報

‧你是蘋果的新用戶還是 OIKOS 的新朋友?假如你不知道去哪問問題,這裡是你第一個可以看看問問的地方喔。

#1 2005-07-24 12:00:50

IcedHeart
剛認識
註冊日期: 2005-03-05
文章數: 2

刪除應用程式



想請問
若是想要徹底刪除一個應用程式
只要將Application裡那個icon扔到垃圾桶就好了嗎?
一些在Libary裡的檔案該怎麼刪除呢?
(很怕刪到不該刪的東西~"~)

離線

 

#2 2005-07-24 12:17:58

麥克虫
好朋友
來自: 虫穴
註冊日期: 2005-02-22
文章數: 301
網站

Re: 刪除應用程式

IcedHeart 寫過:

想請問
若是想要徹底刪除一個應用程式
只要將Application裡那個icon扔到垃圾桶就好了嗎?
一些在Libary裡的檔案該怎麼刪除呢?
(很怕刪到不該刪的東西~"~)

搜尋,全部拖到垃圾桶!


by Geo

離線

 

#3 2005-07-24 16:31:37

mangoleo
好朋友
來自: Taiwan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990

Re: 刪除應用程式

如果對Libary裡面放的東西不了解,還是把應用程式丟了就好,以免系統大亂。 smile

離線

 

#4 2005-07-24 18:04:49

shyrjou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8
文章數: 33

Re: 刪除應用程式

如果對 Mac 的系統不是很熟,建議不要輕易的刪除檔案,因為前二天我就是把一個我認為没有用的資料夾刪除,結果導致我的 imac G5 無法開機,只好重灘作業系統。

離線

 

#5 2005-07-24 18:48:28

安傑克
義工版主
來自: 台北城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939
網站

Re: 刪除應用程式

一般來說,要刪除某個應用程式,最好還是先閱讀該程式的 ReadMe,看看說明檔案中是否有提到安裝與移除的事項。
另外,也可以參考一下之前大致歸納的文著:參考看看 wink


只要你願意,可以常來這裡坐坐...

離線

 

#6 2005-07-27 14:33:14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刪除「應用程式」用丟垃圾桶的方式有一個狀況
像我安裝了一個小軟體,結果因某種設定原因出了差錯,無法恢復到初安裝時的狀況,於是想移除後重新安裝
結果重安裝的後果是,和前面設定的一樣,根本沒有辦法復原到初安裝時的狀況
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安傑克兄說的方法我們瞭解,但用這種手動方式來徹底清除,老實說我還真「不敢」,太恐怖了

這一點,還是Windows來的人性化,它會自動把它清除乾淨

離線

 

#7 2005-07-27 14:45:06

brianlyw
交朋友
來自: 70年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232

Re: 刪除應用程式

可以了解一下是哪個小軟體嗎?
通常這種會改到系統的東西不是都有恢復預設值的選項??
告知一下讓大家參考參考...
或許下次有人在做修改前就可以了解一下風險...

另外...windows真的會清乾淨嗎?
你有沒有確認過/system or /system32裡面的相關檔案,
或者是register裡面都有移除嗎?
通常windows只會愈搞愈多而已...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心態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胸小!
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的四個指頭是指著自己啊!

離線

 

#8 2005-07-28 06:38:33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brianlyw兄早安

我說的小軟體就是WinAmp for Mac
本來聽的好好的,不小心按到了右上角的關閉鈕,結果把WinAmp的畫面弄消失不見了,聲音依然正常播放
我急著想把軟體畫面找回來,一直無法如願

我所謂的Windows會自動把它清除乾淨,指的是移除後再重新安裝大部份都會恢復原來未安裝前的狀況

至於system or /system32裡面的相關檔案(如.dll),在移除時,系統會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移除,通常我們都不會讓它一起移除,因為有些.dll是軟體共用的,不能移除;不過留在裏面對作業系統或軟體運作也沒什麼影響
register,這要看個別軟體的設定(像試用版的軟體,它不讓你在移除安裝後,重新安裝繼續試用,除非安裝了正式版,才會改變這個register),不完全是Windows本身預設的

在Windows基本上都可以用「新增或移除程式」來完成移除,而且還有「魔法兔子中文版」這個軟體可以幫忙處理很多Windows做不到的地方

以上這些個人看法如有錯誤,請指教

離線

 

#9 2005-07-28 11:23:52

brianlyw
交朋友
來自: 70年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232

Re: 刪除應用程式

這樣看來你只是把視窗關閉, 而不是把程式關掉吧?
在dock裡面應該還是看的到程式的icon在那邊吧?
點一下icon, 上面menu bar應該就看的到這個程式的選單列了吧?
找一下windows還是什麼的再把視窗點出來就可以了吧?
還不是知道Winamp有for mac的耶...
回去再找來玩玩看...
不過如果是跟windows的一樣, 那我還是推薦你用iTunes喔!!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心態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胸小!
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的四個指頭是指著自己啊!

離線

 

#10 2005-07-28 16:51:45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brianlyw兄

謝謝您的回答
其實我已經想盡了方法,就是叫不出那個Winamp的視窗
想移除它重安裝,也不行
所以變成非常希望Mac也有「新增或移除程式」這個機制
讓我們能順利的完成軟體的移除和安裝

WinAmp for Mac沒有for windows的那麼強悍,那麼得心應手
您有空不妨也玩玩看,如有新的發現,請告訴我們大家,讓我們也能多一個好玩的軟體

離線

 

#11 2005-07-28 17:28:41

brianlyw
交朋友
來自: 70年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232

Re: 刪除應用程式

不好意思, 我到www.winamp.com去找, 怎麼找都找不到for mac的...
是因為我用XP進去網頁的關係嗎?
可以告訴我一下載點在哪嗎?
謝謝!!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心態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胸小!
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的四個指頭是指著自己啊!

離線

 

#12 2005-07-28 17:35:15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你進Google 搜尋WinAmp for Mac
就可以找得到

我也是用XP上網的

離線

 

#13 2005-07-28 17:39:48

brianlyw
交朋友
來自: 70年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232

Re: 刪除應用程式

哇天哪...
2001年版的?!
在Tiger還能用喔?
嗯...還是回來iTunes吧...孩子...:p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心態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胸小!
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的四個指頭是指著自己啊!

離線

 

#14 2005-07-28 22:00:07

brianlyw
交朋友
來自: 70年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232

Re: 刪除應用程式

不好意思...我下載下來後, 才發現是要用OS 9的??!!
我是找錯版本了啊??
可是我很努力的看, 就只有0.71版的...
請問你的是第幾版啊?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心態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胸小!
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的四個指頭是指著自己啊!

離線

 

#15 2005-07-28 22:23:27

tasuka
有好感
來自: 桃園/台灣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71
網站

Re: 刪除應用程式

shyrjou 寫過:

如果對 Mac 的系統不是很熟,建議不要輕易的刪除檔案,因為前二天我就是把一個我認為没有用的資料夾刪除,結果導致我的 imac G5 無法開機,只好重灘作業系統。

我有作過自己 compile ncurses library 之後系統開不起來,我後來將那部 iMac 開在 Firewire target disk mode,再由 PB 上mount 這部 iMac 成為硬碟,將原來的 ncurses library copy 回去就可以了,只用大約五分鐘。重新安裝是最後選擇,除非您忘了到底刪除了那些檔案。

到現在的 WinTel PC 還沒有作到這樣方便的功能。

離線

 

#16 2005-07-28 22:42:30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brianlyw 寫過:

不好意思...我下載下來後, 才發現是要用OS 9的??!!
我是找錯版本了啊??
可是我很努力的看, 就只有0.71版的...
請問你的是第幾版啊?

大大
和你一樣,都是0.71版的
嘿嘿!只是好玩嘛!不用那麼嚴肅啦!

其實今天真正的討論的重點不是「Winamp」,
而是如何能乾淨的移除應用程式,能像「新增或移除程式」一樣
雖然「新增或移除程式」仍然有它的盲點和缺點,但不失是一個好的機制
這才是我進入這版面討論的原因

離線

 

#17 2005-07-28 23:32:18

安傑克
義工版主
來自: 台北城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939
網站

Re: 刪除應用程式

【新增或移除程式】真的有比較好嗎?就我許多年前的使用體驗,移除過的項目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留在列表上,移除移到一半、所謂的【新增或移除程式】視窗還會一動也不動地當在你眼前!老實說它新增了什麼、移除了什麼,使用者大概也不會知道...roll

還是現今的【新增或移除程式】已經改良精進了?呵呵~倒不如像 Mac OS X 簡單,要重設偏好設定,把該程式的偏好設定 .plist 檔丟掉,重新執行程式即可,程式根本無須重新下載、甚至安裝(微軟所謂的 "新增" 或移除程式)...

最後修改: 安傑克 (2005-07-28 23:33:18)


只要你願意,可以常來這裡坐坐...

離線

 

#18 2005-07-29 00:43:50

yizang
好朋友
註冊日期: 2005-05-13
文章數: 352

Re: 刪除應用程式

Moonlight168 寫過:

brianlyw 寫過:

不好意思...我下載下來後, 才發現是要用OS 9的??!!
我是找錯版本了啊??
可是我很努力的看, 就只有0.71版的...
請問你的是第幾版啊?

大大
和你一樣,都是0.71版的
嘿嘿!只是好玩嘛!不用那麼嚴肅啦!

等一下!等一下!既然這個WinAmp for Mac是OS 9版本的。
所以你開啟了class環境,在底下執行Winamp?
然後,

本來聽的好好的,不小心按到了右上角的關閉鈕,結果把WinAmp的畫面弄消失不見了,聲音依然正常播放
我急著想把軟體畫面找回來,一直無法如願

再接下來呢?
可不可以再把你的問題說詳細一點,前因後果也交代清楚,
這樣板上的朋友才有辦法幫忙。

再者,我總覺得既然轉換到另一個系統,就不要再依賴舊系統的習慣或觀念,
否則恐怕會一直處於陣痛期。
以上題外話。

離線

 

#19 2005-07-29 06:27:36

Moonlight168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7-10
文章數: 79

Re: 刪除應用程式

安傑克兄

我前面說過「新增或移除程式」的確有它的某些缺點,那是程式設計的問題
可是這個「機制」不錯,微軟未來應該會改進這些缺點的
「.plist 檔丟掉」這一點,就比較專業了,不是一般人能知道,更不是一般人敢冒然去做的
因為如果砍錯檔案,會讓整個系統死當

yizang 寫過:

再接下來呢?
可不可以再把你的問題說詳細一點,前因後果也交代清楚,
這樣板上的朋友才有辦法幫忙。

再者,我總覺得既然轉換到另一個系統,就不要再依賴舊系統的習慣或觀念,
否則恐怕會一直處於陣痛期。

沒有再接下來啦
我發現找不到WinAmp的視窗後,又移除不掉WinAmp後,就沒再在Mac上玩WinAmp了,回到PC上去玩WinAmp了

不過,如果我是從PC「轉換(投誠)」到Mac,那我一定會丟掉PC的習慣
可是,我是「增加」了另一個系統,PC和Mac都常在用
因此,總希望某些地方能有相同的習慣,免得操作使用的時候,老是會搞混
就像,「蘋果鍵」和「Ctrl」一樣,我就常常按錯鍵,所以我在Mac上的設定,就把用「蘋果鍵」設定改成用「Ctrl」,這樣就可以少了一個不適應smile

最後修改: Moonlight168 (2005-07-29 06:38:07)

離線

 

#20 2005-07-29 06:58:51

icshih
有好感
註冊日期: 2005-02-09
文章數: 67

Re: 刪除應用程式

Moonlight168 寫過:

其實今天真正的討論的重點不是「Winamp」,
而是如何能乾淨的移除應用程式,能像「新增或移除程式」一樣
雖然「新增或移除程式」仍然有它的盲點和缺點,但不失是一個好的機制
這才是我進入這版面討論的原因

所謂“乾淨”移除程式,多半也不過就是把在自己的Library底下的.plist也刪除掉而已。這些留在Library裡的檔案,也只是文字檔,要刪不刪都隨便你。

我的做法是,用搜尋找程式相關的名稱,然後看看下方顯示的檔案來源,若是位在自己的資源庫(/Users/Yourname/Library)裡面,我就刪除。這樣你就不會去動到那些屬於系統的資源了。

一般除了系統或是Apple的軟體,這種做法都是行的通的。

離線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02–2005 Rickard Andersson